絮状沉淀

“我真傻,真的。
我单以为自己是个拆逆,今天才明白自己还是个冷。”
35%的脑洞,加65%的无脑的洞
#主全职#基本杂食,自娱自乐
——自带buff如下:
手速爆慢×偶尔犯病
画风突变×自我ooc不懈
没空混圈×认知落后
私心满满×任性乱来
更新掉落无定时
随手瞎搞不负责
脑内其实坑很多
然而没有时间写

[周黄] 一见钟情(上)

#新员工周×主管黄(然而并不是一个部门x)

#下篇叫  一见钟情^2

#特邀:酒吧叶(修)老板友情出演(纯友情向不搞三角)

#说是周黄其实基本周×黄无差啦(?

#相当傻白……

1。

公司新来了个员工,叫周泽楷的。

据说人高帅得相当标准,堪称惊艳,迷煞吾辈凡人,是不管有没有那个富字都能让妹子甘愿倒贴的类型。

部门的妹子们捂着心脏花痴一二三秒——随即又投入了热火朝天的讨论中:

“赌五毛,腹黑系!”

“呵,”另一位高冷一笑,“怎么可能,以姐姐我丰富的经验判断,那就是一闷骚男。”

“不能是冰山型的么……”有人弱弱地提出。

“我说霸道总裁会不会被揍?”又有人满脸愉悦地崩坏着。

严肃认真一通好掐后,唯一的统一结论就是:帅就一个字,怎么够只说一次。

“……我身为人力资源部主管,来问新员工的情况,正确的回答方式是你们这样吗啊啊啊”黄少天表示心好累。

这……黄少,哦不黄主管,我们都以为你是来例行八卦的。众员工摊手无辜脸。

“好吧好吧就算是八卦,不要在部门草(……)我面前对另一位‘帅哥’如此花痴好么,每天对着我这张俊脸你们还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啊你们倒是说说看?唉,肤浅的人类啊。”某主管长吁短叹,飞速跑题。

这……知道黄少你的颜那也是极好的,可这腹黑/闷骚/冰山型,咱还真有点稀罕哈。

2。

关于“新来的是个大帅哥”这一事件,本是个不靠谱得如同“老板要给涨工资了”一般的传言。

然而即日证明是事实了,作证的便是周泽楷其人。

事实它强有力地证明了此人的真·英俊潇洒,以及大概也是真·不善言辞。

大学毕业生,带着年轻人特有的青涩纯朴的气质,能不说话基本不开口,能少说话基本不多置一词;面部线条却帅得毫不低调,仿如雕塑大师最精心所为的勾勒;工作起来又是干脆利落,效率之高质量之佳令人咋舌;加之为人还彬彬有礼风度翩翩。

什么叫安静的美男子?什么叫反差萌?!什么叫男神?!!

上苍既赐如此佳人(咦啥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予我公司,岂有不勾搭之理?

怪阿姨们纷纷眼冒绿光地向日常里加入了“调戏小周”这么一条;而大批男士对上一问题严肃地做出了回答:有的,性别相同,且,我是直的。补充,他们大多还愤怒忧桑地表示决定离这家伙远一点。

读书的时候有句话怎么说的,可怕的不是土豪炫富,而是土豪秀成绩。

哦凑,帅哥他帅很正常,他萌点如此多、样样碾压我——还能不能愉快地做朋友了?!

——醒醒吧,人家也没说要和你做朋友。

3。

以上人士并不包括黄少天。

事实上,小周同志是市场部的。

事实上,黄主管对工作那也是绝对公事公办认真负责的。 

意思就是,管你性别年龄身材长相,来新员工了?好办,那个,小吴啊,记得帮人家把相关手续办妥了,再带人熟悉下公司让人家感受下本公司的人文关怀。 什么,你说我要不要去看看?哎哟人又不是我们部门的。 你说可那位是目前公司八卦榜榜首话题?哎哟这就是你的态度不对了,工作时间,不谈八卦。 得了小吴别说了快点去吧啊我这等下还有个会呢。加油啊记得人文关怀。

事情总是按规矩来的,既然设定里黄少是主管就不能自动愉快地ooc跑去接新员工小周,你说是吧。

会议开完,黄少天回到办公室立刻上工作群改公告:【新任务发布!!员工培训4.0!!!】然后爆起手速,把自家员工通通@了一遍,又喊“下午开会具体安排了啊注意注意,看到打1”,然后最小化窗口整理资料去。

图标陆陆续续地跳了几次,他再打开看时,一串1已经整齐地排好了。

单位有个例行的员工培训,新老员工都有参加,总是由人力资源部负责的。领导这回相当重视,说要把咱公司的文化气息搞起来啊!于是人力资源部也就更认真一点,认真到他们学员记录里的员工个人信息的详细程度和征婚网站有得一拼。

哦,别信,至少婚恋观和婚恋史都是没有的。

不过黄主管看到他们发到群里的学员信息整理,还是只觉咱们部某张姓干部做的表格实在细致得让人掩面。

他翻着表格查看,对着照片认人——毕竟要负责安排培训,连名字都叫不出可不好;有些姑娘小伙照片上看起来和本人可不像,得找好辨认的特征……大致的个人信息也要了解下。

看着看着,突然一张帅脸映入眼帘,一看名字,周泽楷。

啧。

刚要继续滚动鼠标,就听小吴在外边办公室中气十足地喊:“黄少!到点下班了!你不走吗?”

“我看完这点再走,你们先回吧,再见下班愉快!”

“黄少再见!”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外边办公室的员工们有说有笑地下班走人了。黄少天的目光从办公室的门上挪开,又落回电子屏上。

周泽楷,zzk,这拼音缩写注定了他的名字难在前排。 事实上,他也确实是这份资料的最后一个。

上班时间不八卦,哦很好,这不是下班了吗。黄少天想着,开始以一种自打开表格起前所未有的细致读这份个人信息。

唉,这人怎么能长成这样呢?怎么能帅到让同性都只想离他远点远点再远点?等等,这条还得加个此同性是直的的附带标签。哦不对,这也不是重点。

重点是,一,黄少天清楚自己是弯的。

二,他看到周泽楷照片的那一瞬间,胸腔里的东西被什么玩意儿“嗒”地轻磕一下,像是被小锤子砸得一蹦,又像是被痒痒挠轻柔地刮着舒服得直晃悠。

像一见钟情。

4。

感情据说是种很奇妙的东西。

黄少天大学的时候弄明白了自己的性向,后来是谈过几个男朋友,各种各样的帅哥荧屏里生活中也见得够多了,却一直缺乏那种常听说的动心感。

他碰不上“热恋”的冲动劲儿,又自认不是会冷静到找个“理论上合适在一起”的伴侣就够的人。

于是后来干脆没感觉就不谈了,拖着拖着,拖到现在。

身边所有认识的人都认定他是个活泼热情的人,本质上又很认真。

工作这样,生活这样,感情……大概也是?

这个大概,源于似乎从他进公司来,就一直处在单身状态。

不知道的给他介绍女朋友,他笑笑,只说谢谢不用了,再扯一大堆话题避开后续的攻势。

知道的几个密友偶尔问起,他倒是坦诚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来电,不想耽误别人,索性不要开始。”

哦,当然原话并没有这么短,不过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某次他在叶修的酒吧喝酒,说起这个事儿,挺熟的人了聊起来便没个忌讳,他就问啊,叶老板,我觉得我也不是性冷啊?咋就找不着那么个来电的感觉呢?

叶老板叼着根烟,怪神棍地说,大概你有个命中注定的恋人,你的心都已经预先支付给他了,目前又还没遇到他。

黄少天边笑得捶桌边瞪眼,老叶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就这么奇怪呢,你这是要我等一见钟情啊?哎呀文采不错哟跟我学做菜吧哈哈哈哈哈  ——不对啊你这算什么建议一见钟情是我这种浪漫情怀不足的人能遇上的吗?哎呀不行了这四个字说起来都觉得怪好笑的哈哈哈哈……

叶老板瞥他一眼,说我这从沐橙的电视剧里看来的,但我觉得你啊,可能真就得等。

黄少天的语气就带了点无奈,瘪瘪嘴道我这可不一直在等么,搬句挺电视剧的台词,要真有那么个人,真希望他动作快点儿。

对面坐着的人听着了,狠吸了口烟,在烟灰缸里把烟头按灭。酒吧里的光线明明暗暗,照不透这边的卡座,黄少天面前杂乱排着几只胖胖瘦瘦的玻璃杯,眼神却是清明的;叶修坐在对面,面庞被一层烟雾隔开。

他说,你听前辈的,还有这么个人可以遇到,已经是再好不过了。

他又从路过的侍者的托盘里随意抓来两杯酒,把其中一杯塞到黄少天手里。

“哥今天勉为其难陪你喝一杯,”恢复了那种欠揍的懒散的语气和笑脸,叶修晃荡着杯子里颜色不明的酒液,自顾自地和黄少天碰杯,

“为一见钟情。”

叶修一仰脖子,痛痛快快地把酒干了,站起身拍拍有些愣的黄少天的肩膀,晃晃悠悠地就走了。

黄少天看了他的背影几秒,端起酒来。

叶老板基本气质就是嘲讽,偶尔神棍,突然这样抒情一把又回复嘲讽还真是让人有点不适应。

他想起以前听人传的,据说叶修本是某大公司继承人,和家人坦白性向后一直离家出走状态,从那个严谨古朴的老城跑到这个现代化繁华都市来开了个酒吧。

又据说这人也是个有故事的人,不过大家不怎么敢八。

不管怎么样,一个三杯倒的人跑来开酒吧,黄少天觉得,这也是有蛮不羁的,不羁得他都有点佩服老叶。

缓缓把唇贴近杯沿,让微酸带甜的酒液流进口腔,黄少天心里默念:“为一见钟情。”

就当这是个祝福加持。

如果可以有,爱情这种东西,谁不想要。

5。

扯远了扯远了,让我们把目光转回来,黄少天还窝在办公室、办公桌后的椅子里,对着刚看完的资料,深沉地思考人生。

所以感情果然是种很奇妙的东西。

他的一见钟情,给了一张正经八百的资料照片。

照片里的周泽楷表情腼腆到稍显僵硬,似乎不太习惯面对镜头,眼睛却是笑的,温温和和的那种。

君子如玉,温良恭谦。

不过再详细如征婚网站的个人信息,性向是没有的。 一般来说,征婚网里也是不需要这一项的。

周泽楷有多大几率能是个双或者同? 不知道。

至于婚恋信息,征婚网里倒是详细的,这里就俩字:未婚。

这么俊的小伙是不是早就和谁家姑娘私定终身了?目前有没有在谈? 谁知道。

黄少天决没有饥渴到直接冲过去吓人的打算。身为一个机会主义者,就是对志在必得心心念念的东西,也不会贸然出手。把上句里的对象换成人也是一样,何况他目前对这个人知之甚少。

他关了机,又想着要真想看就去看真人,盯人照片算什么大丈夫。

他不会刻意去把不在这个世界的人拉下水,却也不介意让对方爱上自己。

他不急,他可以慢慢来,先看看这周泽楷,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

(中)

————————

  (结尾没想好发出来就是断后路系列x不其实还是会卡很久)(已弃疗_(:_」∠)_)

  (以及虽然写着公司背景但是作者俺还是个鱼唇的学生……so不涉及高大上事务,文里涉及的各种事务有错欢迎指正)(或者能忍就无视吧orz,见谅)

评论(6)

热度(46)